独一无二的自己


当天幼儿在走廊兴高采烈,任意彩绘肖像画(5/1/2010)之后,

活动其实还在课室里延伸着……

只是后来我先上载其他的故事,因此将它耽搁了!

如今才有机会让它的续集亮相在此……

话说当时我发现他们的画稿虽然创意无限,

但整体而言略显得单调空荡无比!


毕竟小孩也才区区六岁,持续力和耐性有限;

画像自然无法在短时间内完整地呈现……

坦白说,在我眼中这系列的作品应该有进步的空间,

甚至还能让他们尽情地发挥内在潜能!


于是把握时机,趁着他们一有空闲的小休片刻;

我就会象“老鹰抓小鸡”般逐一将他们叫唤到我面前。

幸好他们都会乖乖就范,心甘情愿地牺牲与友的游戏时间。

没有丝毫的怨言或不满……只因为K3的他们都深爱作画的当中乐趣!



手紧握着彩笔,正经八百地把自己的大名,
 
一笔一画地描绘得不亦乐乎……

接着让他们自由选择喜好的染料,

再悉心地把空白的背景填满五颜六色的色彩!


 
这次我决定不参与他们任何一位的作画活动,
 
只是偶尔稍微指点,但也只是点到为止。

纯粹希望他们自我摸索,融入自创的艺术空间;

把潜伏的审美感发挥到顶点!

此刻他们专注投入的神情,都是我百看不厌的模样……


为了好好保存这些我视为无价之宝的彩绘画,

执意把它们取出户外,也不在乎猛烈的阳光;

开始喷洒一层透明亮漆,形成一层保护膜……


作品完成后,每一幅肖像画都是斑斓绚丽无比!

充满童稚又出色;拥有强烈的自我风格……


正巧有几位幼儿才刚忙完手头上的作业,
 
好奇心驱使他们向我探个究竟。

他们不但热心地帮我拍照……


还体贴地与我合力把每一幅喷好亮漆的肖像画摆好积木紧压着。

不让阵阵的强风刮走它们……

作品全都放置在课室旁的阶梯下排列成行,慢慢地等待干透!


在彩绘肖像画还未贴上壁报之前,
 
赶紧抽空要他们与精心作品合照……

镜头下的小孩,不止与自个儿的肖像相映成趣;

而且个个都是笑脸盈盈,满足自豪的模样啊!


 
正当我苦恼如何该在短时间将所有的肖像彩绘画张贴之际;
 
又有一位可爱的小天使宁可不去上音乐课,

情愿逗留在课室,陪伴着我……


然后全程投入其中,把每张作品的四周都贴上揉成小团的美工粘土;

再与我携手合力地将它们逐一地整齐地张贴在大壁板上!

我俩合作无间,默契十足;一会儿功夫就大功告成了……


单调的画面顿然出现截然不同,

焕然一新的风貌……

缤纷的彩绘已淹没了这片之前只有蓝色和绿色的壁板!



每一幅在肖像画都是与众不同,正反射着独一无二的自己。
 
K3的他们犹如一根根点燃的火柴,划亮了原本黯淡无光彩的课室!

而我这位能与小孩共同学习和嬉戏的老顽童,

则幸福地沉醉在如此快乐的岁月里……



(记载于:8/2/2010)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