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可口香脆饼



TIC 的主题课程开始进入“My Meals”,

所以决定从星期一开始到接下来的每周一,

幼儿逐一尝试平日较少吃到的四餐, 而且是全是我爱吃的食物。

在课室里进行Cooking Activity,是他们最为期待和开怀的事!

筹备的食谱包括:

1. 美式早餐:Waffles

2. 意式午餐:Pasta

3. 英式茶点:Cake & Tea

4. 中式晚餐:Porridge

平日甚少踏入厨房的我,惟有硬着头皮;

在 K2 大展身手,充当个不入流的厨师……

(CECE 的创意教学活动,让我学会了十项全能)

打响头炮的是“Waffles”,有了Teacher Anna这烹饪高手的调教,

又慷慨借出她自家的“Waffle Maker”。(信心指数上升了不少)

就决定让幼儿们见识一下我的厨艺吧!

星期一大早,我已开始忙着张罗所需用的材料和厨具。

幼儿们就睁大双眼,见我在厨房和课室里忙进忙出,不停地问:

“Teacher Anson,what are we going to do today?"

我不愿透露答案,保留高度的神秘感:

"You have to guess, will let you know later……”

终于到了上课时间,他们比往常更快的围坐好在地上,

首先,我与他们分享我最爱的绘本顽童,Eric Carle 的著作:

《Pancakes,Pancakes!》


他们都被故事的情节深深吸引着, 听得津津有味……

故事一步步地带领着幼儿们,经历如何准备材料,


把面粉放进碗里,到把煎饼送进嘴里的过程。

(由于Daycare小孩常会吃到煎饼,所以就转换让K2吃Waffles)

一开始就进行得十分顺畅,每位幼儿都有机会参与这项活动。


首先,将牛油和幼糖混合在大碗里,


然后,用搅拌机把牛油和幼糖搅拌在一起。


接下来,把三个鸡蛋逐一加入大碗里。


再来是放入面粉搅拌成糊。


在面糊里加入一杯牛奶,然后加以搅拌;

就在这时刻,状况出现了……

面糊经过一番搅拌之后,开始出现不寻常的状态,


牛奶仿佛无法与面糊混合,呈现油颗粒的稀面糊……

我一下子也不晓得哪个步骤出错了?!唯有请救兵,

叫在一旁忙着为我拍摄的Ms Lee跑去N2 

找Teacher Anna师傅出马打救我……

她急忙忙地赶来班上,瞄了瞄面糊就说:

“没问题的,只是搅拌得不够均匀,面糊才会如此稀稀和有油颗粒。

她就加入少许面粉,再用力搅拌一会儿……

我这九流厨师学艺尚浅,只好乖乖交棒给大师傅,

从旁协助Teacher Anna仔细观察她如何烘焙脆饼,

活动终于可以继续进行……


在面糊里再加进一茶匙的糕粉和一小撮的盐巴。


最后,要烘焙脆饼Waffles了,把三大匙的面糊平均放在模子里,


等待五分钟后,香喷喷的脆饼出炉啦!

我忙着为将“花型”的脆饼一分为五份,加上不同的佐料,



(有花生酱、加央、蜂蜜及蓝莓酱让幼儿们选择)

然后分配给每位幼儿享用……

他们迫不及待地将脆饼接着,开始狼吞虎咽地吞入口。



很快地就将手中的小“心型”脆饼吃得一干二净……

眼见碗里头的面糊已所剩无几,份量仍旧不够,

每位幼儿只分配区区一小片的脆饼;


Teacher Anna 和我连忙再多准备一大碗面糊,

当Teacher Anna调配好新一碗的面糊后,

匆匆忙忙地回班上课去了……

结果我又得继续为他们不停地烘焙脆饼,连喘气的机会也没有……

狠不得自己是只“大蜘蛛”,有八只活动的手脚加快速度,

让他们得以好好享受美味早餐,可以吃得饱饱的。


眼见他们吃得满嘴都是酱汁,一脸陶醉于美食的模样,

我就感觉好满足,好快乐……

最后,我也将剩余的脆饼与全校的老师一起分享;

皆大欢喜也!

(记载于:9/7/09)


但愿此活动可以让幼儿们探索科学的变化,

在这个过程中,可以增强孩子的排序、测量、预测和沟通的技巧。

最重要的是……当然是可以一饱口福啊!

幼儿们能相聚一起享用美味可口的早餐,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