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鸡蛋营养高


休假了整个星期又要开工啦!

之前去了槟岛打个转,欢天喜地玩了三天两夜;

回来后连续几天幸福地睡到自然醒,日上三竿……

然后在家负责照顾那两位反斗星,与他们胡闹嬉戏过日子!

忙着整理相片,上载在Facebook和更新部落格帖子

美好的日子就“嗖”一声地飞逝……

到了第二个星期,就好好收拾心情回到CECE,

继续回到战场,和安亲班小孩再次纠缠不清也……

想想这些幼儿们还挺可怜,因为都是双薪父母的孩子;

因此每天得风雨无阻地在幼儿园里渡过,那儿都去不得。

我该动动脑筋,让他们放松一下,欢愉地在幼儿园渡过年末假期。

我家两位少爷外甥也因为母亲去了澳洲旅行也跟着我到CECE,

大哥可高兴极了,可以重温当年在CECE的欢乐岁月。

在这假期里,我将负责教导两班幼儿,

分别是四岁班,和五六岁又一班。

上课的前几天,掀开冰箱一看;

看见两排圆滑的鸡蛋就当下决定让他们进行烹饪活动。

主题就设定为“Eggs”吧!

一早,他们那些K2幼儿一看我忙碌地准备厨具和食材就开心得很,

知道待会又有口福啰!

他们可机灵无比,安静地围坐;

听完故事后,活动就开始了……

这次要做的食物就是我平日爱吃的早餐“鸡蛋三文治”。

今天(30/11/09)除了有整十位的K2小孩之外,

还多了K3班的几位小孩的参与,更是显得十分热闹!


首先,介绍今天的简单食材,只须鸡蛋、美奶滋和面包就行了!

然后将预先在家煮熟的鸡蛋分发给每小组的幼儿,

他们悉心地将它轻轻敲击几下,然后慢慢地逐一剥开蛋壳;

一颗颗洁白滑溜的鸡蛋就出现在眼前……


接下来,幼儿们轮流用叉子用力地挤压鸡蛋,

耐心地把它压碎成细末……



再来就是加上三至四大汤匙的美奶滋,

加以搅拌一番,让它们混合成绵密粘稠的蛋浆。



最后,每位幼儿将被分配一片面包和一汤匙已搅拌好的蛋浆,

只见他们专注地将蛋浆均匀搽抹在面包上,

再把面包对折成半,就大功告成啦!


每位小孩都慢慢地在享受着营养易做的三文治,

慢慢地品尝当中简单美味的幸福滋味……


到了第五天((4/12/09)

让两班的幼儿们复习之前所进行的活动和学过的儿歌后,

再次让他们烹煮这星期的主角“蛋”,还多了颗咸蛋……

这次是轮到“蒸蛋”上场啦!


先示范如何将鸡蛋敲打后再轻轻拨开,

漂亮的蛋黄和蛋白就哧溜地倒在铁碟子里。


他们照着我的方法逐一地把每颗鸡蛋敲击掀开蛋壳……

接着,幼儿们轮流合作地开始打蛋,

缓缓地将蛋黄和蛋白均合打在一起儿。



再把咸蛋切成小块分布铺在当中……

我把铁碟子慢慢地放在蒸炉里,准备蒸它十五分钟就成了!

他们耐心地等待……



不久,炉子里传出阵阵的蛋香味;

我赶紧地把蒸炉里的蒸蛋取出。

然后将新鲜出炉的蒸蛋切割成块,分派于每位幼儿。

他们精神振奋,迫不及待地将蒸蛋送入口里,


雀跃地说:“Em……m, very nice!”

不一会功夫就吃得一干二净,还不断地向我索取!

脸上都是满足的笑靥……

全是我百看不厌的神态!



(记载于:10/12/09)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