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幸福的滋味


知道自己接下来的日子将会变得忙碌无比,

所以只好加把劲在今天再上写多一个故事。

免得照片库的相片越积越多,深恐太迟上载将会失去当刻的记忆和感动!

屈指一数,会有一连串的事项排山倒海地等待着我去完成,

现在我的双肩已可以感受到这股庞大的压力……

下周六(24/10/09)答应Ms Yap要为CECE的初级学员教课,

这门课的名堂是”“艺术-学前美学教育”。

接下来,是要忙着筹备在CECE幼儿园年终毕业典(7/11/09)。

还有最后一项的事项是迷你的展览会,

它也即将在家长日(21/11/09)同步进行。

无论如何,相信我都可以坦然承受和勇敢克服……

因为我拥有一班无忧无虑的幼儿与合作无间的工作伙伴,

他们就是我开心的催化剂,快乐的泉源!

仿佛将话题扯开了,得赶快回到主题……

话说幼儿们与我携手赴了非一般的“食物”课程后,

课程进入另一个新主题,“My Family"。

当时我刚上完一连十二堂的烹饪活动,也累得快虚脱了;

“Family Meal”,这单元可真难倒我,

因短时间内不想再重复地进行烹饪活动。


而且打从幼儿们呱呱落地后,

“家”就是每天围绕着他们耳熟能详的字汇啊!

让我抓破脑袋也想不到任何一个新点子,

我再次遇见了瓶颈,心中又慌又乱!开始四处张望……

瞧见课室的Play Corner,幼儿们平日最爱逗留在此玩家家酒的小角落。

霎那的电石点火,新奇点子又浮现了……


隔天一早,幼儿们聍听故事后;再让他们阅读有关“家人”的词汇卡片。

然后,我将他们分成两组,将手中的“家人”卡片让他们挑选,

他们一丝不苟地把卡片贴在胸前,满怀欢喜地等待“角色扮演”这游戏。

幼儿们围集在“游戏角落”,将游戏玩法悉心地告诉他们。

要他们扮演家人,然后合力准备一顿聚餐,让全家一起享用。


所有的食材和厨具都是道具,包括杯碟、刀子和汤匙都是塑胶制成品,

确保他们在最安全无恙的环境下进行游戏……

幼儿们的心情亢奋,开始投入这角色扮演活动,

他们似模似样地配合角色,开始有板有眼地准备用餐食物。


扮演“爸妈”和“祖父母”的幼儿在“厨房”忙碌着,

他们演技可不是盖的哟!从清洗食材,将食物切片后,

烹调至将食物摆好上桌都是那么熟练,不慌不忙。

其他的“兄弟姐妹”就忙着招呼前来拜访的“阿姨”、“舅舅”和“表姐妹”,


在我仿佛看见一家人在齐心协力地张罗晚餐。

这时候的气氛显得紧张且喧闹!

一切食物上桌后,这一家人就相聚在一块儿。

忙了好一会,终于要准备用餐了!


大家嘻嘻哈哈地高谈阔论,假装边吃边喝;

还会高举杯子大喊干杯,不绝于耳!

呈现出是一片和谐欢愉与幸福洋溢的画面……


用餐过后还会自动自发地收拾桌面餐具和食物。

就这样,他们上了一堂愉快的早课,

在这游戏里,成了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但愿幼儿们可从游戏中学习如何在家当个父母的好帮手,

真心体会全家人相聚齐用餐这简单但幸福的滋味……

(记载于:18/10/09)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