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无比合唱团



差点忘了记录这段难忘的片断……

幸好这一两天的工作量不大,所以有时间把手头上的相片整理出来;

然后将它们分门别类地上载到我荒废快三个月的Facebook Album。

由于在三月开始当上博客,晚上的时间常都被部落格占据了,

用来爬格子,因此忽略了 Facebook Album 的存在……

一口气制作了十本新相簿,绝大部分都是K2幼儿们在 CECE 的活动;

无意间才发现在五月假期前,

他们在班上 Free Play 时我录影下的小短片。

他们这班小瓜的表演欲特强,

钟爱舞台演出和角色扮演(Role Play);

最喜欢扮演 Super Star,个个都是潜质十足的明日之星……

犹记得当时我正坐在 K2 课室角落一旁,

集精会神地忙着为其中一位幼儿做着“阅读评估”,

忽然之间的一阵吵噪和嬉笑声把我注意力转向在 Play Corner 的他们

原来这些幼儿们已静悄悄地将课室的大半空间布置成“礼堂”,

排放了几行的小椅子,供扮演“家长”的幼儿们入席就座;

几位幼儿被打扮成表演嘉宾,有用玩具做成的头戴花冠,

还有项链和手镯……

一位负责“催场”,要“出场者”排队“上台”表演,

另一位则似模似样的当起了“节目策划人”,忙着指挥舞台的运作。

看他们玩得起劲十足,我忍不住放下手头上的工作,

向 Ms Lee 借了相机,偷偷地站在一旁进行拍摄,

他们其中一位看见了我,就通知了其他同伴;

大概是幼儿们平时训练有素,

(我和 Ms Lee 不时会将他们在进行活动时摄入镜头),

他们就像大牌明星般早已习惯生活在镜头下了,哈……

结果的是他们根本不以为意,反而更加落力地演出。

天生就是属于舞台闪闪发亮的明星……

后来,他们在我的多次要求之下,

才免为其难地为我献唱这首“Que Sera Sera",

(因为我打断了他们玩游戏的雅兴)

一首当我教着“Growing" 主题时让他们学唱的歌曲。

虽然他们的五音不全,节奏感也非一致,

但他们自信满溢,单纯快乐地享受与同伴们齐欢唱,

脸上充满光彩地投入在歌曲里,身子也随着歌声起舞……

天真烂漫的歌声却仿佛天籁般穿透我心坎。

深深打动了当下的我,为之动容……

所以我今天一早就爬起身,打开 Laptop 上网,

开始摸索如何将这短片上载到 YouTube;

然后再送到 Slide.com 网站里配上电视外形。

经过三小时的努力,终于大功告成。

就是迫不及待地想将这份感动永留在我的部落格里……

因为这是我看过最棒的合唱团,不禁大声呐喊地为他们喝彩!

Bravo……

(记载于:21/6/09)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