聍听分享这首歌



对这首“分享”是情有独钟,每一次听见它就会让我缅怀过去的种种。

一段段回忆片段犹如电影回顾......

“分享”是伍思凯演唱的,是我在高中毕业时的骊歌。

当年的我在怡保圣母女中毕业典礼与众人高唱着这歌曲时,

眼泪一开始就失控了,不知觉地流满脸颊。

内心是万分不舍的与一班相处了好些年的同窗好友分离......

深知这次的离别,他日不知何时会再相聚?

多年以后,在工作上兜兜转转之后;

在2002年来到了CECE这儿童乐园,负责教导当时的N2班级,

一群只有三岁的小不点,快活地与幼儿们度过了四年的稚涩岁月。

光阴似箭,幼儿们已来到了K3班,

意味着他们即将结束幼儿园的生涯;

很快就要毕业升上小学。

当时我正要挑选一首合适的毕业骊歌,但好久好久都无法做出抉择;

因它们全都不是我心中所爱。

就在为此而烦恼不已当儿,脑海里突然一闪而过这个念头;

何不让他们尝试唱唱“分享”?这首曾经是我的骊歌。

我先让幼儿们试听这歌,再以浅白易明的词汇向他们解释歌词内容,

然后就战战兢兢地等待他们的反应。

毕竟这是一首成人的歌曲,只有六岁的他们可会明了?

结果是令我大跌眼镜,幼儿们竟然一致通过;

同意以这首歌曲作为他们毕业典礼的骊歌。

就这样,他们开始每天抽一小段时间练习这首歌;

这也成了他们每日最期待的时刻。

除了要记熟歌词,还要加上简单肢体动作,

成了不折不扣的“手语歌”。

在短短的几个星期后,幼儿对于“分享”的旋律已经可以朗朗上口;

两人为组的肢体动作更是逗趣可爱得很。

毕业典礼终于到临了,

当他们十四个小小毕业生穿着笔挺的毕业袍,

站在舞台上高唱“分享”这首骊歌时,

躲在后台的我心情随着骊歌旋律而开始激动不已,

昔日在高中毕业典礼时的悲伤情绪又再次强烈涌出心中。

我虽然已极力强忍着眼泪,但眼眶早已泛红,双眼朦胧。

“分享”这首对我意义重大的歌曲,

不但象征着我步入下一个人生立碑;

更代表了首届在我手中送走幼儿们的深深思念。

我1994年高中毕业的AMC好友知己,我2005年CECE的毕业生;

感激你们,一路上有你们相伴,与我分享你们的喜怒哀乐。

至今我仍深深感动......

你们如同一扇窗,让我视野不同,

你们更像一扇门,让我的小小的世界变得更开阔......



(记载于:28/4/09)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