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学会写信了



星期一,我为幼儿们说了“The Jolly Postman and Other Letters",

这奇特又趣味十足的童书,让他们都全神贯注地听得津津有味。

然后,幼儿们自行分组,两人成一组;开始进行写信活动。

发现他们都很一派正经地与对方讨论写信内容。

大伙们都细细窃语后,再哈哈大笑;十分投入其中!

当下,课室里充满着欢笑......

其实,他们所谓的写信,只不过为对方画上喜爱的图画;

在加上我指导的短句“Friendship Forever” ,

就将信笺“写”好了。

他们把信笺放入信封后就将它封口。

接着,我得逐一的让幼儿们仔细地写上收信者名字,

再一律抄下同样的CECE校址。

我预测这样会将信件寄失的风险减到最低,

又可以在同一时间内收到信件。

瞧见他们用力握笔写下这挺长的地址的认真模样时,

Tadika CECE
Off Jalan Malinja,
Taman Bunga Raya,
53000 Kuala Lumpur.

内心是深深感动的,让我印证了“认真工作的人最美”这道理。

更何况小孩是如此的可爱又单纯,一心只想着为班上好友献上祝福。

最后一个步骤是让他们在信封的右上角上张贴上一张值30sen的邮票。

当天放学后,载了Ms.Lee 到附近的拉曼学院,

她还刻意配合我,

将所有的信件以缓慢的速度投入学院大门前的邮筒里;

这使我可以对准焦点,成功捕捉到她寄信的镜头!

一连几天,我穷于应付幼儿们的追问:

”Teacher Anson,where is my letter?

Why postman needs so long time to send my letter?"

我也惟有一边安抚他们,一边默默在旁干着急,

深恐邮差将信件遗失了......

哪该怎么向他们交待呀?!我压根儿不敢想象他们失望的表情。

当然我是慎重提醒学校的园丁(他负责每天到信箱取信),

要他一见到幼儿们的信件就要第一时间交给我。

皇天不负有心人,到了第三天中午,

他笑嘻嘻地将一叠信件给了我。

我三步作两步地迅速回去课室,向他们大声报喜:

“Children, you see, your letters are here.

Postman already delivered them to CECE."

"Yeah!" 他们不约而同放下手上的作业,

雀跃万分的跳了起来!还边笑边喊个不停......

霎那,我所有的辛劳和顾虑都一扫而空了!

忘不了他们小心奕奕的打开来信,

再暗暗自喜地欣赏好友为他们准备的信的片断。

大家的嘴角都一致是掩不住的喜悦笑容啊!

终于,我让他们从"Posting a Letter” 这活动中

除了得以了解到“Postman” 的工作性质外,

也从中学会如何写信,寄信,再收信的整个过程。

我衷心希望他们在长大以后,

还会牢记得当初是如何写下这封信。

但愿这会成为他们美好的儿时回忆之一......

不晓得在资讯日新月异的时代,

往后的日子,写信是否会成为绝响呢?

我不禁黯然......

(记载于:18/4/09)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