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娇百艳尝花香 (下篇)

幼儿们在昨天只品尝了木槿花饮料和六味莲子汤,

有点儿意犹未尽……

因此隔天一早,趁着课程还未进入“Fruits”的空档,

刻意抽出二十分钟与幼儿们我进行讨论。

重温昨天的活动,加强他们的记忆……

再来完成剩余的两样花卉饮品,就是品茗花茶。

第二天 (18/8/09)

1)茉莉花茶 Jasmine Tea


相比起菊花茶,茉莉花茶显得较为甘苦,

经验累积告诉我,得先让他们尝试这滋味……

免得嘴叼的他们会抗拒这花茶。

我如往常般将水煮沸,

然后,幼儿们再次观察隐藏在茶叶的茉莉干花。

当水一煮开时,把茉莉茶叶倒入玻璃茶壶里头;

连忙用勺子舀起沸水,小心奕奕地加进茶壶。

不一会儿,清澈的沸水开始变色,


逐渐转换成漂亮的金黄色,

浓郁的茉莉茶香阵阵飘然入鼻……

再把金黄色的花茶逐一倒入在杯子,

一再叮咛他们要小心热茶,别烫着舌头。


他们平日岂有机会茗茶?所以还是会有一些急性子被烫到,

哇哇叫疼……


然后就学乖了,晓得用小嘴巴轻轻地呼呼吹走热气,

才缓缓地喝下芳香的茉莉花茶。


2)菊花茶 Chrysanthemum Tea


接着,我把沸水倒入甘菊花,提醒幼儿们留意它们的变化。

他们也乖巧地睁大双眼,

专注的眼眸直望着茶壶里的菊花。


目瞪口呆地瞧着皱巴巴的甘菊花开始“绽放”,

朵朵饱和的淡黄菊花浮现在水面。

构成迷人的图画……


“Wah!Wah……”的叫声不绝于耳!

把菊花茶慢慢地倒入杯子,

淡淡的清香花茶弥漫了课室空间……

此刻,幼儿们也不甘示弱,


把茶共欢,一直与同伴“饮胜!饮胜!”,

然后豪迈地将花茶一饮而尽!


让我仿佛处身在喧哗的喜筵,

心中如一片盛放的七彩绚丽花海……

(记载于:18/9/09)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