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黄南瓜片片香


就因为最近一次(星期一,17/8)的狂风暴雨,

加上当日的的闪电雷劈,将我上网最重要的Modem击中;

结果就一命呜呼!

导致我这几天都无法在家上网,唉……

惟有等到放工后方可利用小休时间在课室上网(WiFi),

所以得分好几次才可完整地上载故事。

这次上阵的是童话世界《灰姑娘》的大南瓜……

其实我想让幼儿们尝试南瓜汤(Pumpkin Soup),

还向Teacher Anna借了几份有关如何烹调南瓜汤的食谱。

左看右望,细读之后仍是一知半解;

有好几样材料都搞不清楚,结果被逼要放弃……

在家和妈妈闲聊时,就问起她有什么最简单方法去处理南瓜。

她告诉我可以煎炸南瓜最容易,

只须简单调味料就可下油锅炸,又甜又脆……

保证小孩会喜欢这小吃。


她还自告奋勇地为我将南瓜切片,

然后还贴心地将它们装在容器里;再放入冰箱。

隔天一早,我还在犹豫着该不该做这道油煎南瓜片,

因为CECE会不时在午餐时煮南瓜饭或焖南瓜当菜肴之一;

通常我会看见小孩们都是脸有难色,

勉强地将黄澄澄的南瓜吃进肚里的委屈模样;让我迟疑不决……

结果是在当天一早(星期三,12/8),

Teacher Nermala 因病缺课(哮喘病发),

我接下她的课,多出了整节的时间;

因此注定我必须如期进行油煎南瓜片活动。

不可怯步,无法取消……


我与他们分享了一个以真实“南瓜”为插图的故事:

《Dr. Pompo’s Nose》。

幼儿们都为鲜艳多彩的“南瓜人”深为着迷,

被它们生动逗趣活泼的表情逗得哈哈大笑!

我赶紧准备材料,包括面粉、食油、开水、

一个蛋和少许食盐,还有一些厨具就快步回到课室。


首先,让幼儿敲击蛋壳后,将蛋倒入盛好面粉的大碗碟里;

再由两位小女孩合作,一个负责加水;

另一个则慢慢地它们均和地混合搅拌一起。

直到面糊变成奶黄色,不再有颗粒的状态就行了。


我示范如何将南瓜片加进面糊里头,

幼儿们依样画葫地轮流着把手中的一片南瓜轻轻地放入;

我再用筷子把南瓜片左右都平均地沾上面糊,等候煎炸。


把适量的食油地倒入平锅里,用高温火候将油烧热;

看见锅里的油冒起小气泡后,

就可以逐一将南瓜片下锅油炸了。

我一边忙着翻动南瓜片,让它们平均受热;

一边则不断吩咐幼儿们别太靠近,

深恐他们被高温油溅到身体。

我还得自行拍照,作为活动记录。


当下的我可真忙得恨不得多长出一双手脚来

应付当时混乱的境况……

不久,我们都闻到阵阵的煎香味,

他们不禁呈现馋嘴的模样;然后又猛吞口水……齐声说:

“Whoa…the fried pumpkins smell good! Look very nice …”

我不让幼儿们吃才刚上碟的炸南瓜片,

怕他们上火,引起喉咙和口腔发炎。

终于把所有的南瓜片都煎好,放在铺好的纸巾上吸取多余的油;

幼儿们不断地喃喃自语,催促着我赶快让他们尝吃。

我唯唯是从,手脚一刻也不无法停下……

一等这些黄金南瓜片稍微冷却后,

就接二连三地把这刚出炉的小吃递送给这些“小饕客”。


他们接下还有余温的煎香黄金南瓜片后,

忙往口里送,吃得不亦乐乎!

嘴甜的他们还会称赞我……让我受宠若惊!


或许煎香的南瓜片完全颠倒了“南瓜”

在他们心中的难于入咽的刻板印象吧!

看见幼儿们享受吃着南瓜片的表情,



我不禁放下正收拾着的油腻腻锅子;

举起数码相机,按下快门……

将他们馋嘴的逗趣画面瞬间化为永远!

他们的快乐满足,是我在教学上永不言倦的推动力……



(记载于:19/8/09)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