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活戏水在乐园


这是我近年在幼儿园里最难忘的活动之一,

正当我教着幼儿们衣服主题单元时,

隔壁的Ms.Wong突发奇想告诉我:

“ANSON,反正你教了他们‘Swimming Suit'这词汇,

不如让他们将家里的泳衣带来学校玩水,

储藏室里有个很大但很旧的塑胶泳池,你去看看有没有破洞?”

我当下也没多想太多,就脱口而出:“Good Idea……

反正这几天热得很,让他们玩个痛快吧!”

放学过后,吩咐学校的清洁工人把它取出冲洗一遍,

不久她却告诉我:

"Anson,Itu tak boleh pakai lagi,sudah ada lubang besar.”

“Lubang besar kah?”

我讷闷,“Tak apa, biar saya tengok dulu……”

我直接走进去储藏室将那笨重的塑胶泳池拖出来,左翻右翻,

上下前后仔细的把它检查好几次之后,

才发现那个所谓的‘Lubang Besar'原来只是个比5分钱还小的洞。

我用Colour Tape把那小洞口紧紧贴成“十”字形,大功告成!

接下来再向两位老师借了两个小塑胶泳池。

然后,又得在每个幼儿的“MESSAGE BOOK” 留下信息,

提醒家长让孩子在星期三带泳衣,

一套衣服和毛巾等一些嗦碎的事。

幼儿们开始每天到数,一天到晚不停的问:

“Teacher Anson, 今天是星期几?"

然后,又自答:“Wednesday,we play water!”

充满期待,喜悦的笑容洋溢满脸……

玩水的日子(4/3/09)终于来临了……

一大清早,我和外甥文博就到幼儿园。

然后在游乐场上放置好三个塑胶泳池后,开始装水。

幸好有Ms Lee的帮忙,一切都进行得相当顺利。

玩水时间定在早上11am,幼儿们还得上华文和BM课,

但他们都上得特别起劲,作业也准时交上。

不比平日,老师常要软硬兼施,拖到最后一分钟才肯就范。

当我将所有的池水注满时,已累得说不出话了……

共有四个泳池(三个塑胶泳池加上一个设好的蓝色小池)。

一回到课室,有几个小瓜们偷偷跑来问我:

“Teacher Anson,水都满了吗?”

我举了左手,做了个“OK” 的手势。

“Yeah!!!”他们开始兴奋起来。

而我望了望外面的天空,晴空万里。

时间一到,幼儿们都迫不及待的更上泳衣或泳裤(两位小男孩),

然后我也设下了几项条规,以防他们在玩水失控!

幼儿们分成四小组进入大小不一的泳池,

小瓜们一下水就开始哈哈大笑,又喊又叫,

和同伴们玩得不亦乐乎!

手上的相机不停地按快门,

将幼儿们的天真烂漫的笑颜化为永恒……

也录下了一些有趣的短片。

炎热的暑气,暖暖的池水,加上他们的嬉戏和笑声,

让我见证了儿童的“快乐天堂”。

这一天,这一刻,我毕生难忘……

(记载于:11/3/09)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