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的温馨新窝


五月的“迷你展览会”完毕后,

K2 的纸黏土玩偶就不知该何去何从……

当初与幼儿们费了整两个月的时间精心才完成它们,

所付出的心血绝非笔墨所能形容!

在活动室收拾好展览会的相片和其他幼儿们的美工作品,

当其他老师已经将作品归还幼儿们时;

我仍坚持把这系列的玩偶留着,不舍得让它们“分离”。


因为我一路以来都将幼儿们合作而成的

童书创作和图画(制成画册)当宝贝地收藏着……

尤其是这二十一个小玩偶是我首次尝试的纸黏土手工成品,

更是把它们当成稀奇珍宝般万分爱惜。

为了将玩偶好好保存着,我绞尽脑筋苦索良久……

在这段期间,玩偶们只好暂时摆放在两个大篮子里,

然后收在办公室里的柜子上。

终于在两星期前,我脑海忽然闪出了该如何“安置”它们了……


我找到小弟的同乡好友阿荣帮忙,他在蒲种有间家私厂,

向小弟要了他的手机号码,厚着脸皮打了个电话;

心里其实不抱任何希望,毕竟这只是个毫不起眼的小生意。

万万没想到阿荣是个豪爽的人,二话不说就一口答应我的要求,

让我高兴了整个早上,

连忙将心目中木柜以简单的图测画出在A4纸上。

这木柜共分成三排,共有二十一个小间隔供玩偶摆放。

柜前放着一片透明的压克力塑片,

柜后盖子是伸缩性的,可随时开关。

柜子上端被锁上手柄,让我可以提携。


(还好学过三年的设计,这图测还难不倒我)

阿荣果然言而必行,隔了几天就亲自上门来向我拿木柜的图测。

他犀利眼光一瞄,就说没问题……

可以很快就将我订制的木柜制好。

当我询问他价钱时,他竟然推辞说不用,要将它送给我……

我内心虽然暗喜,不过却不可让他连本钱都亏了嘛!

人家可是打开大门做生意,哪里能做亏本生意呢?

他最后才腼腆地说当完成柜子后才付钱……

过了一星期,小弟告诉我木柜已经完工了。


当阿荣将它载运回来文良港住家后,

我就托小弟帮我取回,然后缴钱。

在周日晚上,木柜终于交到我手,重沉沉的木柜材料实在。

当下的我兴奋不已,除了柜子手工精制,

价钱超级廉宜(半卖半送)之外,

更重要的是小玩偶可以有个合适的收纳地方。

我隔天一早就赶紧把木柜带回CECE,

然后小心奕奕地将小娃娃逐一放进小间隔里。


幼儿们与我都感到欣慰,

只因我们的心血结晶娃娃最终都有个坚固漂亮的新窝,

在 K2 课室一角恬静地陪伴着我们……

(记载于:7/7/09)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