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喜烘焙圣诞饼


一晃眼就到了09年的最后三星期,

当我休假整个星期时,是忙着维修我的Myvi小红。

但也曾回来CECE,只见Ms Wong与Ms Lee已在办公室外的正中央;

布置好也摆设了许多有关圣诞节的装饰品……

有棵圣诞树和其吊饰、一个大雪人、可爱的圣诞老公公、

两所被白雪(其实是棉花)铺盖了的小屋与贴满了玻璃镜的圣诞卡!

浓浓的圣诞气氛传遍了整个校园……


我正苦恼该如何延续“Christmas”的佳节主题时,

忽然灵机一动,就想到了常在夜间浏览的爱心妈妈部落格,

她们常费劲心思为家中宝贝和丈夫烘焙可口的甜品……

再三思考之下,想到K2幼儿们早已制作过脆饼和蛋糕;

不如就换换口味,来烘焙应节的圣诞饼干吧!

就这样定下了这烘焙活动,赶紧去了附近的Bagus Bakery Shop;

它是专卖一切有关烘焙材料和厨具的专门店。


再三挑选之后,买下了一包Cookies Flour、一块牛油、

一罐七彩糖珠子(Hundreds & Thousands)和圣诞树的铁制模型。

这包奶油口味的面粉早已混合了面粉和糖,不必让我费神,

正好符合我这滥竽充数的九流业余厨师, 哈……

然后向店员询问材料该下的先后次序,把它牢记心中。

家里两位反斗星跟随着我去买烘焙材料,

知道有此好玩的活动;当然不会轻易错过哦!


到了星期一(15/12/09),聚集幼儿们在饭厅进行此项活动。

他们乖巧地排队洗手后,就等待我下一个指示。

首先,让幼儿用搅拌机将牛油混合均匀搅拌……

接着是他们将那两颗鸡蛋逐一加入当中,

然后幼儿们轮流把鸡蛋和牛油急速地搅拌一番。


在搅拌的当儿,其他幼儿也在旁地将混合粉缓缓地倒入。

这时候,幼儿们在使用搅拌机就会显得有点吃力,

混合粉和牛油鸡蛋会纠缠一块儿……

过一会面团才会逐渐成型;

最后我惟有将面团从塑胶大容器里取出放置在桌面上,


然后使劲地把它前后左右揉捏良久,

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可将它变为美美的面团……

幼儿们显得有点不耐烦,开始扰攘……

先让他们在众多的饼干小模型挑选一两个喜爱的,

我赶快分配小面团给于每位幼儿,再示范如何用模子印出饼干面团……


当他们一接到小面团,不必多言就开始行动;

幼儿们互相交头接耳,欢天喜地地学习如何制作饼干。

我就让他们轮流使用那唯一的圣诞模型印制出一个圣诞树。

他们也很认真地挤压面团,好取得完美的圣诞树模样。


摆放好在烤箱的托盘上,再慢慢在其身上洒下五颜六色的彩珠子。

接下来我就将托盘送入烤箱里开始烘烤了!

他们十分享受用模型挤压出一个又一个的小饼干面团。

这时的饭厅里只有他们的嬉笑声和阵阵的烤香味……


偏偏这时我的数码相机的电池宣告无电了,

让我无法拍下更多精彩的画面。呜呼哀哉!

过了不久,他们就得去上其它科目的课了。

我惟有待在饭厅,继续让K1的幼儿们制作圣诞饼。

由于学校的烤箱已买了有好一段日子,所以火候必须拿捏得好;

不然就会把饼干烤焦,浪费大家的心血和时间!


因此,我除了要教导他们如何采用模型外,

还要不时上前去观察正在烘焙的饼干。

小心将托盘反转方向,以确保里头的圣诞饼可以平均受热。

正处在手忙脚乱之际,救星Teacher Anna前来打救我;

她用心地帮忙,让幼儿们都有机会尝试挤压模型印出饼干。

我则专注在烘焙圣诞饼的活儿……



不知过了多久,一个个香气扑鼻的圣诞饼终于全都烘焙好了!

在我悉心地关注下,它们的卖相终算可以见人。

取出一个品尝,味道还不赖,而且奶油的烤香味十足!

万岁!我们成功了……

一洗之前烤焦蛋糕的雪耻!


我将圣诞饼小心地放入封密的罐子里,让他们明天一早才吃。

第二天,与他们重温了烘焙圣诞饼的过程和材料后,

要他们将制作步骤仔细地记录在白纸上,

当中包括烘焙圣诞饼的材料插图和其名称。


他们一想到做完记录后就可以吃饼干就快手快脚地完成它,

完全不需我得再三叮咛和提醒,配合度高得惊人!

最终,幼儿们围坐在地上等着品尝圣诞饼,

我刚巧也把圣诞饼补拍好了。


他们知趣地将我传下的铁盘急速传递,从中选出一片饼干。

接着他们开动啦!把圣诞饼不断地往嘴里送……

这不负众望的香脆圣诞饼可是让他们吃得津津有味;

咔磁……喀磁……的声音此起彼落!


个个都是眉开眼笑,满脸都是喜悦的笑容。

此时此刻,天底下最美味的可不就是他们手中的那一块饼干,

纯粹是因为这些都是他们亲手烘焙制作的圣诞饼,无可伦比!

大家都是吃在口里,一股暖流入心窝……





(记载于:22/12/09)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