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锦水果丁解馋

吃了鲜美多汁的本地水果后,还留下许多进口水果等待幼儿们的青睐。

隔天一早,在围坐时间,与他们复习水果的名称和种类。

抛下一道问题,水果除了鲜吃,还有什么吃法?

他们交头接耳,踊跃地回答:

“Cake,Pie,Jam,Biscuits,Salad, Juice……”

气氛一下子被吵得热哄哄!

“What is this?"接着取出两罐鲜艳夺目的罐头让幼儿瞧瞧,


他们面面相觑,八丈摸不着小脑袋儿;

将罐头传递,端详良久也答不出个什么……

脸上充满着“问号??”的符号,迷惑的傻气神情可爱无比!


我仔细地向他们讲解道“Fruit Cocktail”是聪明的人们

想出来为水果保鲜的方法之一,也是一道美味甜品。

幼儿们是懂非懂地点点头,我惟有将手中的罐头轻轻掀开,

赶紧将两罐里的什锦水果丁倒入备好的锅子里,

色彩缤纷的水果丁和糖浆滚滚而下……


他们好奇地一探究竟,看看这葫芦里头到底卖的是什么药。

不必多言,这才恍然大悟!

我与他们相处的日子不短,早已有了默契;

知道他们此刻最关注的是要品尝这什锦水果丁的滋味!

二话不说,快速加水调稀浓稠的糖浆;

一时大意,将大量的开水倒入锅里,味道顿时变得淡而无味……

心中开始慌了,头顶冒汗!

望四处张望,瞧见桌面上的Roselle 木槿花饮料(Roselle Drink),

灵机一动,压抑着内心的不安,镇定地询问他们:

“Do you want to add some Roselle drink to make the cocktail taste better?”

“Ok!”他们齐声答应。有惊无险地又过关了;暗自窃喜。

用勺子盛着紫红饮料缓缓地加入甜品里,再搅拌一会儿;


之后尝尝滋味,酸甜的Roselle竟然可以与什锦水果丁配合得天衣无缝。

呈现出来的味道格外地令人吃了开胃,果然是误打误撞出了新火花!

为了让这甜品拥有更丰富的口感,我决定加入一些新鲜水果。


当我为苹果和奇异果切丁时而忙得不可开交时,

幼儿们则忙碌地在剥葡萄皮,再取出核子;才放在碗里。

然后耐心地等待着我完成切丁工作。


我逐一将酸甜可口的什锦水果丁甜品倒入幼儿们的小碗里。


他们开动了,不一会儿功夫就把甜品吃得一干二净。

我看出他们似乎还未满足,不停地在舔着汤匙;




馋嘴的模样正在虎视眈眈地盯着碟子里寥寥无几的苹果。

一些幼儿们忍不住终于开口了,恳求我把苹果也切了。

我故意推说没了糖浆,做不成甜品。

脑筋转得快的他们说可以加美奶滋,变成苹果沙拉。


我哑口无言,心想反正这次是他们最后一次大吃会,

就依了他们吧!不然这些鬼灵精岂会放过我……

终算达成心愿,他们这才满怀快乐地忙着帮我收拾残局。

前前后后共十二次的Cooking Lesson,一系列的美食大餐;

最终在这弥漫着幸福的气氛下圆满地落幕了……



(记载于:27/9/09)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