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式面食大杂烩



星期一又来临了,一个幼儿们满怀期待的日子……

为了不让自己似“盲头苍蝇”般在周一早上忙进忙出个不停,

因会常丢三忘四,在紧急关头忘了某样厨房用具;

所以这次学乖了,

乘着周六时候就赶紧把所需用到的炊具摆放在课室桌子上。

(除了牛油和白开水)


这天,我与Ms Lee换节,

将早上的课更换了在中午才开始进行烹煮活动,

以配合“Lunch 午餐”的教学单元。

活动一开始,我就向幼儿们简单讲述有关Pasta的资讯,

这本《Pasta》是我在Setiawangsa公共图书馆借回来的书。

书中插图不但鲜艳吸引,引用词汇也相当浅白易懂;

正适合刚入门认识Pasta的幼儿们。



接下来,我向他们介绍四种较为普遍食用的Pasta,

当中包括:

1. Shells

2. Spirals

3. Spaghetti

4. Macaroni



幼儿们围坐在地上,轮流传着这四样Pasta,

仔细地观察它们的外形和颜色的差异。

他们这时候互相讨论地说:

“Look!The maraconi looks like the tunnel...."

"The shells pasta like the seashell...."

"The spirals are very colourful....."




然后,将它们装入塑胶袋里订好,



贴在Jotter Book内,一一作为记录……



之后,烹煮Pasta开始了,幼儿们把我重重包围着,

观看我如何变“魔术”……

老实说,在家十指不沾阳春水的我,竟然有点沾沾自喜,

并且开始享受烹饪的乐趣。

首先,将一锅水煮沸,

再把Shells Pasta缓缓倒入锅中,慢慢搅拌。



在等待Shells Pasta煮好的当儿,

我和幼儿们得争取时间准备其它材料……

他们轮流忙着将香肠切细粒,还似模似样的;


认真的模样可不输于一般的大厨师啊!



再来就是蘑菇啦!这材料不容易切断,比较棘手……


所以我必须先示范,虽然他们费劲地把蘑菇切成片状;

但仍会想尽法子将任务完成,不假手于他人。



过了不久,一颗颗鹅黄色的小“贝壳”已经煮熟了;

慢慢浮现在水面上……

我手忙脚乱地赶紧把它们捞起沥干。



然后快速地与幼儿用牛油把Shells Pasta搅拌一起,

以免它们粘成一团。


眼见他们压着耐性默默地等待着我烹煮另外两样Macaroni和Spirals,

不停地吞口水,相信他们的肚子已咕噜咕噜地闹革命了……


我于心不忍,叫了他们排队;

让他们预先尝试纯粹只有Shells Pasta的味道。


千交待万交待幼儿们只可浅尝一两片而已,

其余的得待留至加入酱汁。

看他们吃得如此滋味……

小孩就是如此单纯,容易满足。


然后将Spirals和Macaroni赶快捞起,

同样地加上牛油搅拌后;


再把它们平均地分配给每位幼儿。


接着我又忙着烹调Pasta酱料,再加进香肠和蘑菇切片,

幼儿们目不转睛地看着我烹调这浓稠美味的番茄酱汁。



叮叮当……酱汁终于好了,他们二话不说;

自动自发地排成一行,双手捧着碟子,

乖乖地等待我将一勺勺的番茄酱汁分给他们。



幼儿们赶快坐回原位,一口接着一口地起劲地吃个不停,

此刻,他们眼中仿佛只有Pasta而已……



原本以为这场“魔术”就此结束,加上时间不早了,

正想要与Ms Lee开始收拾“残局”时,

却瞧见他们意犹未尽的模样,我打趣地问:

“Still not enough……Want to have some more?”

他们齐声道:

“Yes,we want pasta!! We still very hungry……"

“Teacher Anson,can we have some more?"

其实,我还留着一罐“Mushroom Cream Sauce" 和一包Spaghetti”,

原本打算让老师们待会儿放工时,

与我一起分享这些白酱汁的Spaghetti。


就因一时口快说溜了嘴,结果是……

我这“劳碌命”的老师,惟有再次拿起锅铲,

这次真得使出浑身解数,必须在有限的二十分钟内;

(因为这时候已是中午12.40PM了!1PM是他们放学时分)

再次为这些小千金少爷们准备多一份午餐吧!

我飞快地先煮好白酱汁,(当然少不了香肠和蘑菇切片啊!)


接着再将Spaghetti川烫后捞起沥干之后,

急速地加入白酱汁搅拌一番。



最后,又是幼儿们大快耳颐的时刻了……

他们又再次全情投入地将滑溜溜的Spaghetti啜入口里……




两小时的Pasta大杂烩的派对里,

他们尝遍了四种不同款式的Pasta和两款酱汁,

可真把我累坏了!

但当我一看见幼儿们呈现满足的笑靥,

欣赏我这新手的厨艺,

又把我烹调的Pasta吃得一干二净时;



就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记载于:17/7/09)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