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滋味三文治


写完一封迟了十六年的信笺给天国的父亲之后,

心情一直无法恢复,依然沉淀在浓浓思念他的情绪里……

意志阑珊,迟迟不愿提起劲来着手继续写下一个故事。

但我一直以来都希望《璇言无忌》这部落格至少每周都能更新帖子。

于是趁着周末,调整自己杂乱的思路……

然后呆坐在电脑屏幕前,开始爬格子。

为让幼儿们了解营养均衡的重要,特别安排了这项制作三文治的活动。

因为我希望他们能将在CECE学到的食谱实践在生活上……

意味着他们除了可以在此乐园一饱口福之余,

还能与父母在家里一起准备这些学过的可口佳肴,共享天伦之乐!


为此我都特挑一些简单易记的材料制作幼儿们喜爱且富有营养的食物。

这次当然也不例外也……就在9/4/2010这天来份全麦吐拿鱼三文治吧!

只需全麦面包、生菜、番茄、罐头吐拿鱼、美奶滋和茄汁酱就行。

Ms Wong 为我选购的沙拉生菜有个很逗趣的名称:“Butter Head”。

让幼儿们一听就忍俊不禁,留下深刻印象……


一开始,他们悉心地轮流观察这大大翠绿脆口的“牛油头”。

不但仔细地左看右望,用手触摸它的绿叶之外;

还会深深地将它嗅一嗅,闻闻它那独特新鲜清甜的味道……


逐一介绍三文治的食材之后,就让幼儿将生菜和番茄好好地清洗沥干。

我则开始动手切番茄……把四颗饱满光泽的橙红番茄慢慢地切片。


并让幼儿们轮流把生菜叶子逐一剥下,放置在空碟子里。

他们手脚利落得很,不一会儿就完成了这项简单任务。


接着,要他们分成四组坐回原位耐心地等待着我下一步的指示……

此刻课室只有我一人,因Ms Lee还在他班教课没能前来协助。

幸好明白事理的他们配合度极高,

决不会在我忙得焦头烂额的时刻,故意在班上找砸或胡闹。


让我可以慢条斯理地为每张桌位的幼儿们准备三文治所需的材料。

正当一切食材已经分别盛在小碟子,然后摆好在他们桌子上……

蠢蠢欲动的他们一听到我发号施令:

“Children, you may start to prepare your sandwich now……"


二话不说,迫不及待地开始动手制作自己的三文治啦!

他们一边留意着我的吩咐,一边手则忙个不停……


依照每个步骤为全麦面包添加不同的材料,一层又一层地叠高!

其实做法十分简易,对他们而言简直是易如反掌的事。


先在面包上涂抹美奶滋,加上几片生菜和番茄切片……

再来就是一大汤匙的罐装吐拿鱼(Tuna Spread)和少许茄汁酱。


最后一个程序是把同伴的面包合并一起,叠成分量十足的三文治。

而我负责用利刀对准使劲地一刀切下……

两份三角形的三文治就如此完美地呈现在眼前。


在整个准备三文治的过程里,除了目睹他们的明锐眼力和灵活双手之外,

就是那份与同伴合作无间的默契,全程投入参与其中……

更是令我感到万分欣悦和安慰!

因此,这份三文治包含了朋友互动之下而产生的温馨美食。


幼儿们在享用这份不但口感绝佳,而且营养均衡的三文治时,

不在意生菜的青涩味道和番茄的酸味,并且还会大快朵颐地张口大咬……

然后慢慢地细嚼那无懈可击,由丰富材料结合迸发而出的美妙滋味!



他们笑颜逐开,洋溢着满足的快乐笑靥。

让我瞬间感到无比的欣慰,全身的疲惫顿时被一扫而空!

满室只遗留那难以言喻的幸福滋味……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