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烤可口小披萨


向来馋嘴的我钟爱品尝美食佳肴,但平日却甚少下厨……

全因母亲烧得一手好厨艺,我们也就乐得坐享其成。

其实我并不完全排斥在厨房里干活,

相反地还蛮喜欢制作一些简单易做的食物。

因此,CECE 幼儿园是我唯一可以展现厨艺的小平台……

我除了可以大展拳脚之外,更重要的是能与幼儿们享受烹饪过程的乐趣!

他们都是绝顶的好食客,从未曾嫌弃我烹调的任何佳肴;

全都照单全收……让我常不自主地感到欣慰,沾沾自喜也。

就会格外卖力地构思其他美味可口的食物去满足他们的食欲。


三月的假期期间,我负责教导五及六岁班的幼儿们。

我自然而然地想起烹饪,因为我深知这除了是他们期待的项目之外;

更是他们乐意参与和热衷学习,配合度相当高的活动之一。

选择烘烤小比萨主要是因为材料简单,容易准备得很……

包括面包、三色杂菜豆、香肠、美奶滋、乳酪和少许牛油即可。

正好符合我这厨艺天分不高却又爱耍宝的老师!

当天(18/3/2010)的课程编排在早上11AM

让我拥有充裕的时间准备食材;不至于手忙脚乱。


一早,我已把前晚买好的三色杂菜豆和香肠取出解冻,

再用热水汆烫一会儿就好了待用……

然后,慢条斯理地将制作小披萨的材料和厨具逐一放置在课室里。

这时候K3的聪颖小公主早就猜测到接下来要进行的活动是与烹饪有关,

一边交头接耳的互相讨论,接着窃窃自喜的嬉笑……

时间一到,他们已经乖巧地坐着等待我的到来。


首先,与幼儿们分享一本内附精美剪贴插图的童书:

The Little Red Hen (Makes a Pizza)

此故事改篇于著名童话“The Little Red Hen”,

耳熟能详的情节引起众人共鸣,促使他们专注聍听;投入其中……

说完故事,大家排队洗手;安静等待我如何教导他们烘烤小披萨。

他们识趣地围坐在长方桌子四周;不再胡闹到处走动。

全心全意地想参与这项新奇好玩的活动,个个都是认真十足的模样。


我也不敢怠慢,赶紧让他们观看三色杂菜豆;然后列出它们的名称。

当中包括橙色的切丁胡萝卜、黄色的玉米颗粒和绿色的青涩豌豆。

由于部分小孩对于豌豆味道有所抗拒,加上我不想让杂菜豆四处掉落;

所以打算将他们酷爱的美奶滋加入色彩斑斓的杂菜豆里头。


幼儿们对于这简单的步骤当然是胜任有余,

只见他们认真地把酱料和杂菜豆缓慢地搅拌在一起。

一眨眼工夫,奶香浓稠的杂菜豆沙拉就做好了。


接下来,就是要把汆烫过的条状香肠切成小圆片……

虽然使用的是牛油刀,但为了安全起见;我还是只让六岁的小孩切片。


毕竟他们在去年也已与我并肩作战,并参与了多项烹饪活动。

刀工手法谈不上精湛,但却较年幼的小孩纯熟。


结果他们也没让我失望,纵然切片好的香肠全都厚薄不一;

但这可是他们全神贯注,尽心尽力完成的可爱拙作。

里头可是承载了小孩用心和一番努力得来的成果。


下一步,大家都获得一片方形白面包。

利用面包取代披萨底部是因为时间有限,无法揉捏出柔软的面团,

加上面包方便购买,而且它的口感还不错!

抹上少许牛油;将它平均地涂满在这片面包……


再来就是把之前的杂菜豆沙拉轻轻地铺满在抹好牛油的面包上。

然后,我将切好的香肠小圆片分配给在场的每位幼儿。

他们都爱吃香肠得很,其中有一两个小孩还忍不住偷偷吃了几片呢!


除此,还加上少许他们喜欢的番茄酱汁提升口味,丰富味蕾……

最后才把乳酪片撕成小片后,逐一放满在香肠切片上面。

他们就大功告成……完成了所有的参与制作小披萨的步骤。

 
如此一来,一片片易做的改良版小披萨就等待送进烤箱啦!
 
由于每次烤箱只能烘烤四片小披萨,共分成三次才完成所有的烘烤步骤。

看着每一小片的乳酪慢慢溶化,粘稠紧贴在小披萨配料上。

为平凡简单的它增添了不少风味……


半晌,烤箱里传出阵阵扑鼻烤香味;

幼儿们闻到此香都不约而同地围绕在烤箱前。



满怀期待地等着香喷喷,热腾腾的香脆小披萨……

终于,他们可以坐下大快朵颐地品尝这新鲜出炉的美食。

迫不及待地将这简单但口感出奇得好的小披萨忙往口里送!



只要动动脑筋,加上幼儿们的全力配合和参与;

平凡简单的食材也能化为天下美食……成功征服小孩的胃口!

一饱口福的他们,脸上写满着幸福和满足的快乐。


我虽不是厨艺高超的大厨师,但幸运的我当下拥有的愉悦和喜乐;

确实比任何人都来得强烈吧!


(记载于:2/4/2010)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