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味多汁水果赞


又吃又喝了四样花卉的食品和饮料后,

幼儿们又有第二轮的大吃会……这次粉墨登场的是“Fruits 水果”。

在这之前,与他们重温在一系列班上品尝的烹煮活动。

然后我略施小计,恳求他们从家里携带任何一样水果。

除了可让幼儿学习各式各样的水果外,

更让他们有机会与同伴分享本身喜爱的水果,

让幼儿们至小享受“分享”的乐趣!


他们二话不说,点头答应。

毕竟他们还只是五岁的小孩,对于是否会记得将水果带来学校;

我并不抱着多大的希望……

因此,私底下我也提醒母亲在菜市场买了杨桃和人心果。

已备不时之需……

岂知在两天时间内,幼儿们都出奇地配合;踊跃地献上一样喜爱的水果。

不可思议地将带来的水果盛满了两大铁制容器里和两个纸盒。


呈现色彩丰富的水果盛况……

出乎我意料之外,内心充满着莫名的感动!

当天(18/8/09),我必须要进行两项活动,

先让他们品茗花茶后,然后才进入“水果”这单元。

所以可想知时间的紧促,真让我忙翻天……

一让他们品茶后,赶快把茶具和杯子收拾,

接着开始让幼儿们深层了解

“Local Fruits” 与“Imported Fruits”这两者之间的差别。

首先,让他们参考当年亲手制作的摄影册子,

照片全都是我在中学挚友慧敏父亲栽种的果园里拍摄的。


包括果树、花蕾、幼苗和一些普遍的水果……

过后,他们开始仔细观察,应用感觉官能

深入明白班上各种水果的品种和特征。

再讨论结果,幸好他们对于大部分的水果都耳熟能详。

接着,水果游戏开始了!


在地上摆放两个呼拉圈,圈中有写着“本地”和“进口”水果的小卡片。

幼儿轮流挑选一个水果,将它区分小心摆好在正确的呼拉圈。

他们都感到游戏的刺激,兴致勃勃地参与……


有些幼儿会犹豫不决,左思又想;迟迟不敢放下手中的水果。


有的则十分果断,没有片刻的迟疑;急速地作出决定。

七情上脸,趣怪的表情,逗乐了我!



从中也大约了解他们的对于“本地水果”和“进口水果”明白程度。

经过一轮激战后,终于将所有幼儿携带的水果分门别类。


让他们歇口气,水果大食会即将开始……

我赶快把本地水果逐一削皮切好,


幼儿们慢慢品尝香甜美味的芒果、火龙果、人心果和杨桃。


他们对于杨桃可以切成“星星”的形状最为好奇,

开心地将颗颗嫩黄星星放入口里咀嚼,享受酸甜的快感。



人心果搁置了好几天,略微过熟,这些小饕客并不十分欣赏。

因此,多数幼儿们最为享吃紫红多汁的火龙果和香浓美味的芒果。



一口接着一口,与同伴们相聚一起分享水果的滋味,

当然是吃得十分满足,开怀无比!



(记载于:24/9/09)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