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宝贝齐做药膳



这星期六的举办的“家庭保健讲座暨工作坊”终于顺利进行了。

在这之前,老师们都对“药膳”这名称陌生,

不知该从何下手!

全靠Teacher Anna这常为家人煲汤的爱心妈妈出马!

Ms Wong,Ms Lee和我则趁机偷师,学学如何煲药膳。

在工作坊前两天就预先“闭门造车”,仔细研究每一样药材,

好不容易才将“葛根”、“茯苓片”、

“淮山”、“鸡内金”、“川贝”

搞得一清而楚,当下真对中医师敬礼,

他们可是下了一番功夫才将中药材的名称和功效瞭如指掌;

在下真是甘拜下风,钦佩不已!

我们四人最终选了两道简单易做的药膳。

虽然报名人数不多,但却是我们所办过的活动反应最好的一次。

由此可见家长们都十分关心宝贝们的健康,

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获得有关药膳的资讯;

以传统中医学改善小孩的体质。

来宾不止是家长,还有年轻一辈的学员们。

老实说,对于中医师的讲座内容我未能全部吸收和消化;

入脑的大概想不到十分之一吧......

我承认对于中医的兴趣不大,

讲座一开始不久就被一些专用名词和药材搞得头昏脑胀;

还不停地打哈欠,仿佛在听着催眠曲!

幸好有了Ms Lee的数码相机,

让我可以拍摄摆放在桌上的药膳材料;

还有细心聆听讲座会的家长和学员们的神态。

到了亲子活动 “陪孩子做药膳”时我才精神为之一振。

家长和学员们仔细在旁观摩两位老师示范如何做药膳,

然后与宝贝们兴致勃勃,专注地做药膳,和乐融融。

趁着药膳在烹煮时刻,医师和来宾们再进一步交流;

解说一些“中医基理浅释”。

接下来是药膳分享时间,也是大家最期待的时刻;

他们慢慢品尝两种味道全然不同的药膳,

满足的神情表露无遗......

而这次的亲子活动就在这温馨的场面落幕,

写下一个完美的句号。

(记载于:26/4/09)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