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娇百艳尝花香 (上篇)

前阵子忙着上载年少的创作小说,所以将几项假期前进行的活动搁下来;

屈指一算,大概有三项活动必须记录在此……

趁着假期的到来,总算可以忙里偷闲;好好地把活动逐一上载!

我惟有加把劲,昨晚开始在在Photoscape整理第一批地相片。

话说幼儿们在每周一都是他们一饱口福,大快朵颐的时刻。

从第一餐(七月六日)吃起到最后一餐(八月十九日),

就一直没完没了……足足吃了一个多月!

课程进入了“Flowers As Food" 单元,

我必须要教导四样可以做成食品的花卉:

1)Hibiscus (Roselle)Drink 木槿花饮料


2)Lotus Flower Seed 莲子


3)Chysanthemum Tea 菊花茶


4)Jasmine Tea 茉莉花茶


我早在一星期前就开始绞尽脑汁要如何将课程深入浅出,

让五岁的小孩明白花卉也可是食物的原理。

几番努力思索,加上与Ms Wong讨论之下,才有了定案!

我忙着张罗食材,不仅在花档口买下茉莉花和菊花、


还载了女佣去附近的湖边采摘莲花和莲蓬,

晚上还得上网浏览花卉的照片,

精心挑选之后下载到Power Point制成幻灯片。

Ms Wong也没闲着,为我买了甘菊花、茉莉花茶、六味和木槿花饮料……

我还特意向Teacher Anna借了两个玻璃茶壶。

终于可以如愿地在星期一让幼儿们学习有关课程。

由于时间的逼促,无法在短短一个半小时内进行所有的活动;

因此将课程一分为二,先让他们饮用木槿花饮料和尝吃六味莲子甜汤,

隔天再品茗菊花茶和茉莉花茶,

用了两天的时间方能完整地教完四种花卉!


第一天 (17/8/09)

首先,幼儿们观赏我精心制作的Power Point的Slide Show,

略为介绍它们的名称和食物成品。

然后,我把一早摆设好在四个纸盒里的花卉轮流传递给每位幼儿,

通过感觉官能(视觉、触觉、嗅觉),

让他们悉心观察它们的外貌特征和食物成品。当中包括:

A)淡淡清香的菊花


鲜艳嫩黄的菊花、甘菊花和加了热水的菊花茶……




B)浓郁芬芳的茉莉花


含苞待放的茉莉花、茉莉花茶和加了热水的茉莉花茶……




C)甘甜润肺的莲子


藏在六味食材里头的莲子和外形奇特的莲蓬……




接着,我开始煲一锅水,在等待沸水当儿,

赶紧用水冲调Roselle饮料了。


这酸酸甜甜,味道酷似Rebena的Roselle肯定是幼儿们爱煞的饮料。


幼儿们也忙着协助我分配杯子;

他们一双贪婪的目光片刻也没离开一杯杯的紫红色饮料。


当我将饮料分派于每位幼儿后,他们就迫不及待地高举杯子一干而尽!

口里还喃喃自语:”“Em....yummy, yummy, nice!"


不久,开水煮沸了……

把幼儿们预先挑选出来的莲子放入热锅里,

再逐一加进其他六味材料,然后反复地搅拌多次……


等到六味汤快完成时,最后才放入冰糖待溶化;

这就大功告成了!


Ms Lee悉心地在先在每个碗里加上几颗莲子,

然后才添加六味汤。


幼儿们开始轮流往前来领取一碗盛好的糖水,

一起安静地大快朵颐这甜品!


只见不少幼儿吃了莲子都脸带苦涩,把我搞得一头雾水;

就把其中一颗莲子放进口里咀嚼,岂知嘴里竟也是充满着苦味。


将咬碎的莲子一吐一看,啊呀不得了……

原来莲子里头还藏着青绿苦涩的芯。


我这半途出师的不称职厨师摆了个大乌龙,

还以为中药店售卖的莲子一早已把绿涩的芯清理干净。

真为难幼儿们,连忙要他们将莲子拨开,将芯取出!


哈哈……之后,才见他们开始享用这碗甘甜润喉的甜品!

好吃的赞美声这时候才高起彼落……





(记载于:15/9/09)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