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母鸡会下蛋


话说幼儿们在吃了鸡蛋三文治隔天,

我开始筹备即将让他们制作美劳的材料……

为了延续“Egg”的主题教学,

因此决定进行为期三天的活动方能完成的作品;

那就是要K2及K3的幼儿们亲手制作一只母鸡、

一个鸡窝和几颗鸡蛋……

第一天(星期二,1/12/09)

幼儿开始构图,绘出一只大母鸡和几只小鸡。

只见他们笔下的母鸡体型各异,

当中有肥美健壮的母鸡、娇小玲珑的母鸡、轻盈清瘦的母鸡,

当然少不了不同神态的可爱小鸡……

叫人瞧见都忍不住噗哧一声笑出来!


首先,他们把小鸡悉心地逐一上色,

然后,幼儿们再用彩色笔涂上母鸡的头部和鸡脚部分。

之后我将母鸡的身体擦上一层黏性特强的白胶;

接下来幼儿们采用鸡毛帚的鸡毛,

一根根地将它们仔细地贴在母鸡的身上。

这栩栩如生的母鸡就的呈现在眼前了!

再来是把一幅幅的母鸡图放置在桌上待干……


第二天(星期三,2/12/09)

做了母鸡,接下来就是鸡窝了……

我把一大叠得A4循坏纸交给他们。

示范如何让纸张卷起成圆柱形后再将它扭转,


他们也依葫画样地大力使劲把纸张逐一扭曲……

幼儿两人成对,默契地将扭转成纸条弯曲后,

再用胶纸贴成大小不一的圆圈。


然后,我开始忙碌起来……

将圆圈纸条依据大小形状逐一用胶纸将它们黏好,

慢慢地堆叠起,从小圈圈至大圈圈;

鸡窝就如此成型了。


接着,把他们使唤到活动室外,

让他们并列成排,开始为鸡窝上色……

幼儿们开心不已,边聊边将褐色的染料涂在鸡窝上。



他们不畏惧双手沾满染料,也不怕走廊地面肮脏;

毫无忌惮地坐在那儿用心地涂呀涂得不亦乐乎。

我就是酷爱看见小孩如此认真投入,天真烂漫的画面;



赶紧地取出数码相机,

一连串地拍摄了不少宝贵的镜头……



第三天(星期三,3/12/09)

他们悉心地将薄纸揉成小团,形成椭圆蛋型后

再加上鲜黄色的颜色纸小心奕奕地把它好好包扎起来,


然后贴上透明胶纸就行,一颗颗的鸡蛋就好啦!

做好鸡蛋后,幼儿们兴致勃勃地将它们放置在窝中……

他们接下来开始将首天制好的母鸡和小鸡图画慢慢地裁剪出来,


我这才把母鸡仔细地摆设在鸡窝当中,

再来就是把小鸡逐一地贴在鸡窝四周。

终于,花了共三天早上的时段,

一个造型独特的美劳作品就这样完成了!


它有一只母鸡在鸡窝里孵着几颗鸡蛋,

还有几只可爱趣致的小鸡围绕着它……

幼儿们都松了口气,亢奋得眉梢眼角都是难掩的喜悦!


大家自豪地高举本身的作品,

执意要我拍下瞬间的欢愉和满意神情……

瞧瞧……他们自家的母鸡可都会下蛋哟!



(记载于:18/12/09)

0 评论:

发表评论